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包饺子话团圆 热热闹闹过大年

编辑:陶倩2021-02-18 0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唠家常,话团圆,畅未来……2月9日下午,在福城街道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得辉达企业、通源实业等20名社区企业青工聚在一起包饺子,提前感受社区年味和温情,用青工团圆的方式迎新春过大年。

洗菜切菜,调味和馅,洗锅烧水,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一起分享着各类饺子的包法,一起共话家乡习俗,一起憧憬2021年美好生活,不一会,元宝样、福袋样,一堆堆样式各异的白胖饺子就呈现在大家眼前,端坐在桌上排队等着入锅。煮饺子了,“饺子要水开了才能下锅”“饺子放下去了,水开了,要加冷水再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煮好了。接着青工瞬间化身“快递员”,端着一份份煮好的饺子,拿着一个个福袋,拿着一幅幅春联,带着一份份祝福,到辖区的5户独居老人家里,与老人家分享“年味”,为他们送上温暖,送上祝福。

回到V站已是下午五点,青工们开始端起热腾腾的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新年的幸福味道。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说着来年的期盼,青工们都乐开了怀。“一起边聊天边包饺子,和大家吃着这热腾腾的饺子真有回到家的感觉!和社区一起去走访独居老人,有意义,心里暖暖的!”来自贵州的小东说道。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温暖最窝心。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希望通过各式各样、接地气的活动,陪着辖区青工一起过大年,让团圆热闹填补青工想家的心,更是让家在外地的青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