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个春节龙华登上新闻联播!因为这件事……

编辑:陶倩2021-02-17 22: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正式亮相,这也是全国首家外卖小哥安全驿站。

央视《新闻联播》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当大多数人在尽情享受假期时,却有这么一群人,仍然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这个春节,外卖小哥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了流动的风景线。2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龙华区观湖街道的暖心举措,忙碌的外卖小哥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

春节前,为了给留深外卖小哥真切关怀,观湖街道位于观城社区党群服务V站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正式亮相,这也是全国首家外卖小哥安全驿站。

驿站虽小,服务暖心。规划合理的电动车专属停放区和充电区、免费提供的饮用水、还有可供热饭的微波炉……安全驿站24小时开放,为外卖小哥们提供休息场地及各类补给。

美团外卖骑手刘汝超对收获的“春节礼物”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表示,现在不仅有了专门的休息地,还能在里边充电和看书,十分便利,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未来自己也会在送餐的过程中,将这份温暖和文明出行的意识传递下去,把更便利的生活带给大家。

观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嘉介绍,此次亮相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是街道从外卖小哥的需求出发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一方面解决他们送餐过程中为电动车充电、休息等各种实际问题,为外卖小哥搭建一个有温度、有用处的落脚点;另一方面这个安全驿站也将成为骑手安全宣导基地,通过常态化交通、消防安全教育提升骑手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的理念贯穿整个观湖。

这个春节,观湖街道仅美团就有大约200名外卖骑手留深过年,截至目前,约有60名美团、饿了么等公司的外卖小哥在派送外卖期间就近在驿站休息。观湖街道还将携手美团等企业和团体,不断丰富“安全驿站”的内容,扩大试点范围,一起为文明观湖、安全观湖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