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里的龙华:雕塑喜庆 年味满城

编辑:陶倩2021-02-12 14: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瑞丹)春节里的龙华,年味格外浓厚。在龙华区的各大道路、路口和公园里,一件件精心的雕塑、一串串火红的灯笼,都透露出浓浓的节日气息。跟随记者的镜头,在龙华的街头巷尾走一走,一起去感受下欢乐祥和的喜庆年味。

精“雕”细琢 刻画新时代龙华辉煌

近期,龙华区在道路、门户节点、花园路口等处,设置了一批造型独特、精致优美的景观雕塑,记录了龙华的发展轨迹,定格了龙华腾飞昂扬的姿态。

“腾飞龙华”主题雕塑:

在梅林海关出口处,“腾飞龙华”主题雕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雕塑底座是一个丝带缠绕式“8”字形,寓意龙华区自成立以来,经济社会经过多年的奋斗建设,已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雕塑上方是6根不锈钢纽带,昂扬向上,寓意龙华区各项事业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

“龙华大道”主题雕塑:

在龙华大道(星河盛世段)中间带上,有一座“龙华大道”的字体雕塑景观,结合下层花境组团形式,突出龙华大道的门户景观。

“爱心龙华”主题雕塑:

雕塑位于和平路与东环二路交汇处,花丛中的“爱心龙华”,好似龙华社区的爱心窗口,寓意祥和社区、联结爱心。

文化门户雕塑——“大榕树”:

位于坂澜大道(龙岗往龙华方向交汇处)的文化门户雕塑“大榕树”,提炼榕树的品性,寓意龙华深厚的文化根基和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欣欣向荣的龙华风貌。

阳台山绿道节点雕塑——“山高水长”:

雕塑位于阳台山绿道,采用镜面不锈钢锻造,如长空流水天上来,似大鹏展翅俯瞰龙华。

花园路口雕塑——“云栖驿站”:

雕塑位于三联路与东环二路交汇处,将城市的云抽象为艺术廊架,穿插组合,矗立于繁忙的交通路口,为繁华都市增添一番宁逸。

“再立潮头”主题雕塑:

位于金龙路与龙华大道交汇处的艺术景墙“再立潮头”以通透、现代简洁的浪潮造型,凝结出龙华区具有代表性的高铁元素以及富士康智能科技感。

花园路口雕塑——“觅蜜龙华”:

雕塑位于沿河路与观天路交汇处,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四处寻觅,终于在龙华花丛中发现了“蜜源”,欢快地跳起了8字舞,寓意龙华必将吸引更多人才聚集。

产业门户雕塑——“大产业”:

雕塑位于观光路(光明往龙华方向交汇处)。四大支柱产业相互支持扭转,划过天穹,贯穿链接,象征形成富有内在生命力的龙华产业门户。

枢纽门户雕塑——“白驹过隙”:

雕塑位于留仙大道(南山往龙华方向交汇处),以高铁形象配合多媒体夜景互动装置,风驰电掣,光影交错,寓意新时代龙华速度品质发展和翻天覆地变化。

街头洋溢“中国红” 气氛营造让年味布满城

一串串红灯笼迎风飘曳,一条条精美花镜明艳夺目,一座座绿雕小品扮靓全城……构出一幅热闹喜庆的新春都市氛围。

龙华区在龙华大道、新区大道、观澜大道、新彩隧道、梅林关、北站中心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逸秀公园等重要道路、节点及公园,悬挂灯笼约6.7万个,摆放时花约101.35万盆,设置主题绿雕35个。

到了夜晚,细看这座夜晚中的龙华,你就会发现夜景是如此的迷人。漫步观澜河畔,灯光夜色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漫步汇德大厦、汇隆大厦、深圳北站、锦绣洪都大厦、金地梅龙镇、梅龙北天桥等地,更是灯光璀璨,皓月当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