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留深职工 观湖街道逾百项活动温暖来袭

编辑:卢东勃2021-02-01 16: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包饺子、送门票、有奖问答、拍照打卡……逾百项活动汇聚成的新年“盛宴”,让您留深过年更够“味”。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在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精心部署下,观湖街道启动了“牛年新春送大礼”关爱留深职工系列活动(详见下表),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活动形式,让广大留深职工在观湖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预计惠及职工群众5000余人次。

活动期间,观湖街道总工会将会同街道党建工作办(宣传)、团工委、妇联、公共服务办、行政执法四中队、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以及各个社区,开展送福袋、领春联、跳蚤市场、猜灯谜等活动,让职工群众能够就近灵活参与。结合推广数字人民币及数字红包契机,观湖街道总工会通过微信群、入企宣传数字钱包办理及关注“i龙华APP”的留深人员红包抽签活动,吸引广大职工群众留深过年,助力推动数字龙华建设。目前,观湖已建会企业累计开通数字钱包141家。

观湖街道总工会还创新活动方式,改变以往由街道组织、企业被动参与的方式,携手企业联合策划活动,由企业工会按照职工需求自主策划活动,街道予以资金保障,更好地满足广大留深职工的实际需求。目前,观湖街道辖区杰普特、格兰云天酒店等企业为各自留深职工制定了留深方案,比如增加每人每天100元的留岗补贴、给留深员工每人一份春节娱乐大礼包、推出特价房、增加职工活动等,在有效提高留深职工福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职工留深意愿。

此外,观湖街道总工会还将多措并举,助力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指导辖区各级企业工会在节后配合企业管理层做好职工返深返岗信息登记工作,对返深有困难的职工,做好统计及协调工作。二是与街道经服科、安监、劳动等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到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细化台账。三是为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职工就业、企业招聘主动提供服务,关心企业诉求,与人力资源部门合力做好招工送岗活动。四是切实发挥“后勤保障”作用,为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筹备发放防疫物资,并宣传疫情防控资讯、复工复产政策等,积极协调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五是建立劳动关系调处小队,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职工返岗情况。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