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北大清华官方“发糖”!网友:就差一张录取通知书了

编辑:陈苏雅2021-02-01 09:28内容来源:​中国青年报、北京大学

新闻提要

2020年初,北京大学教务部与清华大学教务处联合发布通告,宣布两校达成共识,于2020年春季学期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且学分互认。

北大学生在清华学“制造”

清华工科生狂追哲学

北京大学在文中指出,在施行互选课的首个学期,北京大学“社会博弈论”“中国历史地理”等27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向清华本科生开放,清华大学“工业系统概论”“人工智能技术”等12门本科生优质课程则面向北大学子开放。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梁同学在2020年秋季学期选修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设的“3D打印创意设计与制作”。从小对各类实验非常感兴趣的他,终于有机会在实验室中感受“做手工”的快乐。

来自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梁同学是一名工科生,在2020年春季学期他选择了北大的“宗教学导论”课程,秋季学期继续选修北大的“哲学导论”,同时旁听了“西方政治思想(现代)”。梁同学表示,丰富的读写和交锋,令他获益匪浅。

据了解,从2020年春季学期到2020年秋季学期,两校开放课程数量均有增无减,涵盖的学科领域与专业疆界也不断拓展:

北京大学开放课程从以人文社科类通识课程为主转变为纳入“音乐与数学”“现代天文学”“基因组学数据分析”“自然保护:思想与实践”等理工类课程; 

而清华大学开放课程亦在以技术实践为核心的清一色工科内容中添加了“简帛学”“京剧艺术赏析”“出土文献与楚史楚文化”等人文内涵隽永的课程。

网友:就差一张录取通知书了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