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消费投诉报告 这三类问题成投诉重点

编辑:刘婷2021-02-01 09:2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深圳市消费投诉分析报告》。网络游戏消费、预付式消费、长租公寓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2月0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深圳市消费投诉分析报告》。网络游戏消费、预付式消费、长租公寓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报告显示,2020年网络游戏类投诉量增幅较大,共收到投诉27167宗,同比增长81.16%;预付式消费投诉28768宗,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行业,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53.17%;长租公寓问题方面,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投诉2541宗,与2019年同期的1103宗相比上涨130.37%。此外,“领域健身”多家门店停业,消费者充值容易退费难;蓝调家具以“返现”诱导消费,商家不发货也未按承诺“返现”;长城宽带网速慢、常断网、退费规则不合理、退款迟迟不到账;共享充电宝好借不好还、乱收费;儿童美育单方宣告破产,拒退消费者预付培训费等问题也是消费者重点关注问题。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