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转运工作人员严格防疫贴心服务 受到旅客的认可和赞扬

编辑:陶倩2021-02-01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梁博拿着锦旗在深圳湾口岸留影。

许淑鑫拿着锦旗在转运指挥部留影。

1月26日,龙华区转运指挥部工作人员接到指挥部所在酒店前台的电话,称有人给指挥部发来一件快递。指挥部工作人员到前台取件后,发现是一面赠给“许淑鑫组长”的锦旗。据悉,连续两天,龙华区转运指挥部先后接收到两面入境旅客赠送的锦旗。

转运大巴上帮婴儿换尿布

许淑鑫是深圳市龙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接到动员指令后,他第一时间参加岗前相关培训,加入了由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统筹协调的龙华区转运指挥部。

据许淑鑫回忆,1月7日上午,他与几名组员踏上了赴深圳湾口岸转运入境人员的征程。抵达口岸后不久,他看到一位来自香港的女士带了3个小孩和5个箱子。据了解,这位女士是3个孩子的妈妈,3个孩子中,一个5岁、一个2岁,还有一个是3个月婴儿。发现女士需要帮助,许淑鑫立即上前细心接待。看到女士带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许淑鑫对3个孩子中5岁大姐姐梁子悦说:“你是姐姐要听话,要帮妈妈带好弟弟妹妹,站在这里不要乱跑啊。”当他们一家四人做好登记后,几名组员帮忙把这一家人将行李箱拿到龙华区指定休息等待区,并协调了两张椅子供他们休息。随后,许淑鑫还领取了水和面包给孩子们吃,“小朋友,我是龙华区转运组组长许淑鑫,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我哦。”许淑鑫指着防护服上铭牌对梁子悦说。他还告诉带孩子的女士,“这里有洗手间和热水,有需要可以使用。”得到工作人员的帮助,这为年轻的妈妈不停说“谢谢”。

当天中午12点,在一车旅客到齐之后,许淑鑫和几名组员才安心上车,并给全车人员讲解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许淑鑫特意交代几名组员,特别要照看好梁子悦一家人。半路上,三名孩子中的小宝宝要换尿布,孩子的妈妈向工作人员询问,“请问车上有酒精吗?这里需要帮忙消毒。”听到求助声,许淑鑫立即拿上酒精过来帮忙,帮助女士完成给小宝穿尿布的全过程,并严格执行了消毒处置等防护措施。

许淑鑫和组员们带领入境人员抵达隔离酒店后,按指挥部要求,入境旅客被安置在指定房间居住下来。同隔离点工作人员交接完手续后,许淑鑫准备返回指挥部。这时,梁子悦小朋友跑过来,把一幅刚刚在车上画的漫画送给他,欢快地说,“许叔叔辛苦啦,感谢你们!”

“说实话,当我拿到这幅画时,我心里非常感动。这个5岁的小朋友太懂事了,特别有礼貌,那时很想抱一抱她。”许淑鑫动情地说。记者获悉,许淑鑫除了收到这幅充满童趣的漫画,还收到了他们一家人赠送的锦旗。他表示,锦旗让他们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们一定会遵照指挥部的指示,执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杀工作,坚决完成转运任务。

紧急协调为孩子送奶粉

1月25日,龙华区转运指挥部还收到一面送给指挥长梁博的锦旗。

据梁博回忆说,1月份某天,他和组员乘坐转运车辆去深圳湾口岸接送入境人员。其中,有一个80多岁老太太坐着轮椅,行动不便。这名老太太生病了,需要到内地住院。过关后,老太太和一名护工向梁博等人寻求帮助。因为他们只会讲潮州话,梁博找来“翻译”才明白,老太太因为血压高心脏不舒服,希望能找到医疗组的护士进行初步检查。梁博等人获悉情况后,一边安排医疗组人员进行检查,一边赶紧联系老太太的内地家属询问情况,最终决定叫120救护车将老太太送医院办住院手续。经过协调,老太太得到了住院治疗。

梁博在安置好老太太后,龙华区转运分流台又来了一名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四五岁小孩,手上还抱着个哺乳期婴儿。小宝宝哭着要喝奶,但奶粉由孩子的爸爸带着,正在海关接受检查。见此情况,梁博先将母子一行安置在婴幼哺乳室等候,协助她联系丈夫以及口岸工作人员,赶紧先把奶粉送过来,为小宝宝充饥。工作人员的热情照顾让这位女士非常感动。

后来,这位女士向深圳湾口岸指挥部寄来了一面锦旗,经协调后送到了梁博手上。梁博表示,细心照顾服务好入境旅客是转运工作专班人员的责任,一定要完成好。

据悉,龙华区境外人员转运专班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一直以来强化服务意识和安全转运职责,细化转运流程,认真开展转运工作,目前共转运入境人员27685人,跨境司机65402人次,不断高效完成转运任务。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詹思贤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