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创建优质教育品牌 打造中轴教育高地

编辑:陶倩2021-02-01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近日,龙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区党代会及区两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深化之年。根据全市、全区的部署,推进龙华教育“大提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讲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龙华故事。

会议要求,龙华区力争五年新增各类教育学位超12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规模较2020年翻一番,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教育事业要把握机遇,跑出深圳“加速度”,讲好龙华教育“好故事”,就要倍加坚定、倍加努力。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推动落实。二是提高站位融入大局。三是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率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婴幼儿照护托育体系,以第一书记行动计划、学位供给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提质行动计划、名师领雁行动计划、精英提质行动计划、龙华云校行动计划、未来课程研究行动计划、K12贯通培养行动计划、未来学院行动计划、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行动计划这“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引领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多创新、更可持续的发展,全力谱写龙华教育的华美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