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疫情下的春运出行 哪些方面需关注?“春运解码”划重点→

编辑:郑晓鹏2021-01-29 09:06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疫情下的春运有哪些关注点?今天的“春运解码”就来为您划划重点。

对于春节返乡的旅客,您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时查询疫情风险等级,为春运做好准备。因为对于出发地或者目的地不同的旅客,在返乡时,面临的防疫措施也会有所不同。

我们整理了国家卫健委根据不同地区风险等级做出的最新要求。

对于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求春运期间不流动。

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防疫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出行,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对于低风险地区人员,14日内,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应尽量避免出行,从事特定行业的重点人群以及跨省返回农村的返乡人员,应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人员则可持“绿码”出行。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