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离深后再返深需隔离14天?男子散布涉疫谣言被行拘!

编辑:贺昕2021-01-29 09:0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张涉疫情防控隔离的图片引起多人关注,图中的特别提示牌写有“离开深圳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该线索后,于1月27日晚抓获造谣传谣者吴某联。

原标题:离深后再返深需隔离14天?男子散布涉疫谣言被行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张涉疫情防控隔离的图片引起多人关注,图中的特别提示牌写有“离开深圳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想好再上高速!”字样。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该线索后,于1月27日晚抓获造谣传谣者吴某联。

“当时确实没想到会造成这么恶劣的社会影响,我制作传播虚假图片的行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多麻烦,我感到非常抱歉……”在派出所,吴某联很快承认自己的造谣行为。据介绍,临近过年,吴某联由于各种原因不愿回老家,但又怕父母担心,也嫌向他人解释会很麻烦。这时,他恰巧在网上看到一张关于高速路口摆放的防疫提示牌图片,心中有了想法。

民警赖湖北告诉记者,吴某联从网上找来图片,用修图软件加上“离深返回需隔离14天”等字样,然后把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图片一经发布,就有人对该图片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提醒吴某联不要造谣传谣。“虽然该图片未大面积扩散,但吴某联发布虚假图片散布谣言的行为,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恶劣影响。”据办案民警介绍,吴某联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