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网格员热心救助流浪人员

编辑:陶倩2021-01-28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流浪人员,通过多方协调,暂时将流浪人员先安置在救助站,再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并争取让她与家人早日团聚。

1月26日上午,网格员陈荣华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劝导不文明行为,当巡查至民塘路路段时,他看见了一位蓬头垢面、光着脚的流浪人员在马路中间穿梭。陈荣华立即打电话将情况汇报给社区,随后社区网格组其他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发现流浪人员穿着单薄的衣服,吃着捡来的食品。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周围的群众得知,这名流浪人员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平时都是捡些居民丢弃不要的东西。考虑到现在天气开始变冷了,流浪人员还赤着脚,网格员陈荣华给流浪人员买来牛奶、面包充饥,还为她买了一双毛绒绒的御寒鞋。随后,几名网格员一起协同辖区派出所民警将流浪人员暂时安置在就近的救助站。

“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网格组负责人表示,作为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据了解,北站社区网格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救助流浪人员达40余人。网格员们用社会治理的温暖之光,为流浪人员照亮了回家的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