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对8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逐一提供个性化服务

编辑:陶倩2021-01-28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律师团队实地走访安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郭磊/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近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启动“送法律体检服务,促行业合规发展”专项服务,将对辖区8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逐一上门进行“法律体检”。

作为首场“法律体检”活动,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律师团队一同来到位于龙华汽车站的安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对该公司涉及的劳务派遣、代理招聘等主要业务模块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对配套的合同协议等相关文书进行了逐份审查,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及管理层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

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项目团队将对辖区内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逐一上门进行“法律体检”,对龙华区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运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搜集、整理、分析,并出具详尽的“法律体检”报告。

据了解,目前针对一个行业集中、全面地进行“法律体检”,送上普惠性的法律服务,在全市尚属第一次。本次专项服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项目团队既会到各机构进行一对一的上门走访,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也会根据情况梳理出共性的问题,召集所有的机构负责人集中进行宣讲和培训,解决共性问题;不仅会找出毛病找到问题,还给出药方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将对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梳理出一套规范操作流程及一整套的配套法律文书,促进各机构落地执行,做到“药到病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