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春季征兵体检拉开序幕

编辑:陶倩2021-01-28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春季征兵报名人员列队等待体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余周敏/文 通讯员 余周敏/图)2021年龙华区春季征兵体检工作于1月27日在龙华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拉开序幕,龙华区170多名应征青年参加当天体检。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杨芝春大校带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到医院检查工作,龙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武装部政委范东阳陪同。

今年是全面实行“一年两征”制度的第一年,龙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正稳步推进征兵宣传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的热情。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区征兵办会同龙华区人民医院提前对体检中心场地、设备进行消毒,同时在体检前要求工作人员、应征青年等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严格把握新兵质量,应征青年除接受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外,还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检测。医务工作者都将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工作,切实把握好兵员的入口关。

据介绍,春季征兵报名时间截止至2月20日,后续报名者也将统一安排体检。但考虑到报名后的体检、政审、役前集训等行相关工作,且收录名额有限,有意者需尽早报名。

下一步,龙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将继续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征兵工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体检政考等征兵环节,预计2月中旬前,完成应征青年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工作。3月初开始新兵役前集训工作。3月底,完成春季新兵运输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