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总工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留深职工关爱服务

编辑:陶倩2021-01-27 14: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留深号召,积极动员企业职工留深过年,做好春节留深职工关爱服务工作,1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到龙华街道富士康科技集团参观交流,并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一行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参观了集团职工之家、员工关爱中心、图书馆、青春健康俱乐部、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职工服务阵地。全国劳模、富士康工会主席陈鹏陪同参观,向参观领导详细介绍富士康集团留深职工关爱举措、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和职工生活状态等情况。李友华充分肯定富士康集团在工会建设、服务关爱、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富士康集团继续强化职工服务,尤其是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留深服务工作,确保留深职工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

随后,区总工会2021年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在富康社区工作站召开。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各街道总工会围绕发动企业劝导职工留深过年、开展留深职工关爱活动、节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事项作了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就留深服务举措、数字化人民币、青工防疫招募等重要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李友华对区、街两级工会近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会服务,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抓实、抓好留深职工服务关爱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工会是为职工群众撑伞兜底的“娘家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春节留深职工关爱服务活动。二是要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全面谋划2021年工作,以工作考核为抓手,督促推动基层工会工作。三是要认真筹备区工人文化宫和职工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持续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学院建设,建成面向全体职工提供多样化服务的工会服务矩阵,做强做实工会服务品牌和服务阵地。四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角色作用,在企业发展和职工服务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凝聚职工力量助力企业发展。五是要加快节奏、上紧发条、有条不紊地安排落实好节后复工复产、五一评选、节日慰问等工作,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六是要提升宣传工作实效,积极利用报刊、公众号、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为职工留深营造浓厚过年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