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雷卫华: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2021-01-27 14: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雷卫华强调,要做好转运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做好自身的防护,确保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晚,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龙华街道、民治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整个检查过程,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达现场,实地突击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雷卫华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疫责任之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集瑞二区,小区已经进行封闭式管理,现场还安排了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环卫清洁等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雷卫华一行深入小区内进行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疫情防控举措,并查看了居民楼隔离人员封闭管理情况。“这个新冠病毒非常‘狡猾’,我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雷卫华叮嘱,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居家隔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全力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积极倡导居民群众留深过年。

随后,检查组来到壹方天地商场周边,随机抽取了一家药店进行检查。雷卫华走进药店,重点查看了该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发热咳嗽类药品销售情况,询问药店人员如何使用药品直报系统。他要求,药店经营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购买发热、咳嗽类等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在民治街道健康驿站(维也纳酒店人民南路店),雷卫华详细听取了酒店转运隔离情况、医疗垃圾处置流程等,查看了工作人员以及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台账,对执勤人员一丝不苟、严格较真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雷卫华强调,要做好转运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做好自身的防护,确保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