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退休人员 请办理并激活金融社保卡

编辑:陶倩2021-01-27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近期,不少在深退休人员或会收到来自市社保局发送的政务短信,提醒退休人员启用金融社保卡。记者从市社保局龙华分局了解到,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市社保局每月中下旬会发送政务短信,退休人员收到该短信后,只需回复“使用”,即可完成系统自动变更程序,无需进行其他操作步骤。

“养老金发放优先使用金融社保卡,若同意请回复‘使用’,我局将通过系统直接为您变更……”龙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未满80周岁,且办理并激活金融社保卡,但未用于发放企业职工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收到短信后直接回复“使用”即可。如果收到的短信内容是提醒及时办理金融社保卡并激活等相关内容,那即证明该退休人员并未办理金融社保卡或已办理但未激活,需到银行办卡、激活使用。

“使用具有芯片的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一方面是方便快捷,安全性更高,另一方面养老金到账后可直接在自助终端查询打印,也可直接到银行柜台提取。未来金融社保卡还可以用于公交出行和各种生活缴费。”工作人员提醒,按照相关规定,从2020年12月1日起,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未使用金融社保卡的退休人员,需尽快替换金融社保卡。

据悉,退休人员激活金融社保卡后,可通过深圳社保个人网页、“深圳社保”“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终端以及服务大厅经办窗口等途径启用金融社保卡。目前龙华社保分局服务大厅、大浪管理站、龙华管理站以及民治管理站皆可办理该业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