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筑牢防疫网 让居民安心留深过年

编辑:陶倩2021-01-27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连日来,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劝导居民做好安全防护,倡议居民留深过年。

为让留深的居民们过个安心、祥和的中国年,民治街道全体社区网格员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除了在小区每一个单元门上张贴《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小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让重点场所负责人签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回执单外,还通过居民微信群、企业短信等线上形式普及防疫知识,争取用最便捷的网络信息和最传统的走街串巷相结合的方法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让网格内的每一户居民都能最快了解到防疫最新动态,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人到户”;督促辖区居民、商铺、药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出入登记、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加强民治辖区人员的摸排工作,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白石龙社区网格组负责人介绍,当前正进入冬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区防线至关重要,为减少人员流动,将居民留在深圳过年,白石龙社区将整合多方资源,汇集多方力量。社区通过“网格员+居民”共治共管、划分网格管理等管控模式,提高居民的警觉性和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也让居民在民治、在深圳过个幸福年、安心年,一起感受“民治的年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