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能科技园获评国家级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编辑:陶倩2021-01-27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娜)近年来,宝能科技园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了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整合多方资源等新路径与新措施,日前,该园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获得殊荣——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认定为“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是围绕国家产业振兴计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整合创新资源、提供配套支撑政策、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和服务机构。

近年来,宝能科技园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园区407家企业共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87项。其中包括深圳市中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均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在技术联合研发、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产学研合作产品主要涉及交互式智能平板、科普3D打印机及建模软件、安全教育终端、锂电池负极材料等等。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的评选,是为了推动国家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集群建设,分门别类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创新试点工作,打造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域、示范园区、产业集群等创新示范基地,用于吸引创新人才、创新成果、产业基金、重大科技项目入驻,有效推动我国创新资源和科技成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整体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接下来,宝能科技园将以“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龙头引领作用,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引领辐射、深化改革为主题,积极探索产业园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创新之路,打造创新型国际化科技园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