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推动疫情防控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

编辑:陶倩2021-01-27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婷婷)记者从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该社区不等不靠,靠前部署,通过做好“四个一”、落实“四步法”,推动疫情防控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

据悉,松元厦社区属于一站多居模式,环境较为复杂,加上岁末年初,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社区党委通过做好“四个一”的工作,成立了一个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每周召开一次社区疫情形势分析,每天通报一次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督查组每天对所有卡点进行一次检查,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同时,社区党委成员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每个委员办公室标配社区防疫卡点分布图,对辖区70个重点卡口了然于胸,落实防疫卡点“四步法”,提出了“防疫卡点要抓牢,一二三四落实好”的口号,即每个防疫卡点标配一块温馨提示板,每日更新全国的中高风险地区,便于工作人员核对外来人员和社区居民掌握信息;标配两块人车分流指示牌,规范防疫通道,确保卡点安全有序;标配三个防疫检测步骤,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测温、核验粤康码、劝导戴口罩;标配四种防疫物资,每个卡点配齐反光马甲、测温枪、酒精、宣传喇叭等物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