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丨冷空气又双叒叕要来!新一轮降温“礼包”即将抵深

编辑:贺昕2021-01-26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我市晴天间多云,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气温16-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90%。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0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深圳这温暖得稍微有点热的天气,一时竟让人不知该如何穿衣。这几天你们的穿搭是怎么样的呢?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天气依然干燥,补水防火可不能少。未来两天,天气仍是晴天间多云为主但是”阿冷“又要来啦!28日夜间,一股新的冷空气将要到货,29-30日,最低气温将降到11-12℃。冷空气准备到位,大家的防寒保暖也得到位哦。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气温16-25℃;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2020年,深圳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89亿元、增长3.9%。其中,中央级收入5932亿元、增长5%;地方级收入3857亿元、增长2.2%。去年全市九大类民生支出2838.5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近七成。

2、深圳全市零售药店将安装无感测温设备,无感测温设备启用后,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将由购药人员通过“深i您”小程序上报,并可直接导入省智慧食药监系统,零售药店无需再进行手动登记上报。

3、继盐北区间右线盾构下井之后,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盐北区间盾构左线迎来新进展。近日,经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联合验收,盐北区间盾构左线百环验收通过,为左线隧道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4、福田区24家农贸市场成功完成升级改造,规划统一、风格各异的市场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市民面前,春节买菜将更加方便。

5、深圳多家餐饮企业推出线上订餐、半成品送餐等服务,满足市民就近地过年的需求。

6、据悉,2020年大鹏新区燃气行业加工销售液化天然气首次突破千万吨,达1003万吨,较2019年上升18%。

7、深圳交警自2021年1月4日启动“净夜2021”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小型汽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1000余宗。

8、日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犬只管理的通告》,要求单位和业主限期完成犬只登记和芯片注射,并严格约束犬只。

9、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已经暂停举办集体婚礼和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婚姻登记恢复网络预约,不再接受现场预约。

10、深圳各火车站春运期间会在所有的进站口处设置自助口罩机,供有需要的旅客扫码免费领取。同时,还设置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和爱心服务区,并指定部分爱心志愿服务者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优先办理票务方面的业务。所有自动售票机还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方便旅客自助操作。 

天下事

1、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抓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水利部表示,2021年我国将加快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等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争取早开工、多开工。

3、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将平原地区撂荒地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对丘陵地区撂荒地,宜粮则粮、宜特则特。

4、25日,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52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要求各地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5、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中,11人已经获救升井,10人确认遇难,另有1人仍在搜寻。

6、最高检消息,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网络犯罪案件以年均近40%的速度攀升,2020年达到了54%。其中,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是当前主要网络犯罪。

7、日前,民政部等十部门出台意见,要求各地做好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工作。

8、日本《朝日新闻》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菅义伟领导的日本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不支持率则上升至45%。

9、当地时间24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已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10、据当地媒体报道,24日巴西一架小型飞机坠毁,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俱乐部主席和4名球员。

科技&财经

1、银保监会出台新规,要求保险公司向消费者说明企业偿付能力;偿付能力不足的公司,将被限制股东分红。

2、《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同比增长了4%左右,达1630亿美元。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

3、近日,我国成功研制两种新型火箭贮箱,可进一步提升火箭运力,为更大直径的重型火箭研发奠定了基础。

4、我国珠江口盆地获得重要油气发现,惠州26-6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5000万方油气当量,将有效增强华南地区清洁能源供应能力。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