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教青少年防拐防骗技能

编辑:陶倩2021-01-26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秀梅)为丰富青少年儿童寒假生活,日前龙华街道在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中村V站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拐防骗健康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下大雨”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拉近与青少年儿童间的距离。随后,结合当下社会关注的青少年儿童拐卖问题,创新设置“柯南探案”这一趣味环节——将青少年儿童分为3组,给每组提供同样线索,社工们从旁引导他们根据线索,思考走失儿童可能遇到的诱骗手法,并对案发过程进行合理的还原及推测,最终找到走失儿童。社工们根据各小组表现进行打分并给予相应奖励,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儿童防骗防拐意识。最后,活动还组织青少年儿童观看电影《亲爱的》,在动人情节感染下,青少年儿童纷纷意识到掌握防骗防拐技能的重要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