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彻查153家医疗机构 预检分诊工作不落实查封

编辑:陶倩2021-01-26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周末、夜间突击检查。图为当场查封预检分诊不落实的诊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瑕 文/图)民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能否落实到位,是防控院感、发挥“哨点”作用的关键环节。1月23日-24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由所领导带队,分为12个监督组,对辖区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周末、夜间突击检查。

截至1月24日晚10时,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153家医疗机构检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工作仍存在问题:一是未按照规定对就诊人员开展预检、分诊工作;二是未对就诊人员进行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三是部分发热患者登记表、流行病学调查问卷填写不完整;四是部分医护人员未能熟悉发热转诊要求;五是部分医护人员未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等。对预检分诊落实不到位的24家医疗机构,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予以责令整改的处罚,对预检分诊不落实的5家予以停业整顿、当场查封。处罚情况将由区卫生健康局向辖区民营医疗机构通报,予以警示,强化民营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转诊制度、贯彻落实消毒隔离有关要求、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严格遵循有关操作规范和加强生物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