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市民 这份核酸检测全攻略请收好

编辑:陶倩2021-01-26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春节疫情防控新政策: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一张“新鲜”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经成为了一众返乡人的“车票”,随着春节临近,全市各医院核酸检测需求激增,不少检测点前排起长龙。

为满足龙华居民核酸检测需求,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纷纷增加检测人员、增设临时采样点,进入核酸检测“全速运转”模式。1月24日起,龙华区还新增了10家社康中心作为核酸采样点,实现全区6个街道全覆盖。那么,在龙华区,核酸检测如何预约?有哪些注意事项?龙华区这份核酸检测预约全攻略可以助您健康平安返乡!

龙华区人民医院

线上预约流程:关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公众号-点击“导诊”-点击“门诊预约”-点击“核酸检测门诊”进行预约。建议提前三天预约。

采样地点及时间:龙华区景龙建设路38号(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检测费用:挂号费33元,核酸检测费73.1元,共106.1元。一档医保可以使用社保卡记账。

结果查询:24小时内出具结果。扫描回执单上的二维码查询。

龙华区中心医院

线上预约流程:关注“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服务号”-点击“就诊服务”-点击“预约挂号”-点击“疫情防控(新冠筛查)”进行预约。

采样地点及时间:非发热核酸采样点①:区中心医院2号住院楼后面停车场西侧(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晚上22:00)

非发热核酸采样点②:区中心医院停车场进口处警卫室旁(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非发热核酸采样点③:区中心医院正门马路斜对面8号楼体检部(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结果查询:一般情况下采样24小时内出具结果。纸质报告可在医院正门预检分诊处自助机24小时打印,建议持电子版报告或自行打印。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线上预约流程:关注“龙华妇幼健康”或“深圳市龙华妇幼保健院”-点击“就医预约”或“预约挂号”-点击“核酸筛查门诊”进行预约。为应对春节前核酸检测高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核酸门诊预约号源增加10倍,每日门诊预约号源从300个增加至3000个。

采样地点及时间:龙华区大浪街道华繁路73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旁(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7:00,中午无休)。

结果查询:一般情况下采样12小时内出具结果,建议密切留意电子报告单。纸质报告可自行在院内自助机打印,电子报告可关注“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微信服务号查询。

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

预约流程:关注“深圳市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就医一点通”-选择“预约挂号”-选择“龙华分院”-选择“龙华体检”-点击“核酸门诊”-选择“医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调查问卷”-提交费用即可完成预约。

采样地点及时间: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1栋1楼核酸门诊(检测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节假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检测费用:核酸检测费用为73.8元+挂号费(可医保)。

结果查询:一般情况下采样12小时内出具结果。纸质报告可在医院现场打印,电子报告可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官微“就医一点通”栏目中的“个人中心”里查询结果。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线上预约流程:关注“健康160”微信公众号-选择“就医服务”-点击“挂号”-选择“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选择“核酸检测”-选择“新冠核酸检测”预约挂号。

现场预约:携带身份证直接到现场挂号缴费检测,每日限号300名。

团体预约(30人以上):请致电28024008。

采样地点及时间:龙华区观澜大道118号(检测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30)。

收费标准:仅收取检测费69元。深圳综合医疗保险一档参保居民可以使用医保卡支付,其他类型医保居民需自费。

结果查询:一般情况下24小时内出具结果。

新增10个社康中心采样点

预约流程:居民可通过“社康通”微信小程序预约检测服务,也可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现场挂号,预约优先。社康中心核酸采样点提供核酸检测一站式服务,可完成开单、付费、检查等流程。

采样地点及时间:上塘道社康中心、上塘社康中心、油松社康中心、清湖社康中心、大浪社康中心、库坑社康中心、鸿观社康中心、章阁社康中心、新田社康中心、元岗社康中心,检测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详细地址及咨询电话见下表。

结果查询:居民在完成采样12小时后,可通过采样点指定渠道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核酸检测预约服务于无发热等症状且无流行病学史、自愿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人员,请及时到发热门诊筛查。

2、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就诊,配合预检分诊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一米线排队候诊,如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和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3、核酸采集无需空腹,采样前2小时内不要吸烟、饮酒、嚼口香糖。对于咽部敏感者,建议采样前两小时不进食,以免采集咽拭子时因恶心引起呕吐。

4、如有咳嗽、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新冠病毒阳性病人接触史等,请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否则,将因隐瞒实情承担法律责任。

5、除了在医院、社康中心打印检测报告外,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或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点击“粤康码”,都可查询核酸检测电子报告。

记者 杨奕 黄晓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