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时尚小镇党委获评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

编辑:陶倩2021-01-26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得意)近日,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100个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大浪时尚小镇党委榜上有名,这也是龙华区唯一一个入选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单位,展现了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建的新气象新面貌。

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尚儿速递”培训工坊系列活动情景。

据了解,该党委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党心民心,推动了总工会、共青团和妇女联合会的建设,促进了小镇的创新发展。在2018年建党97周年之际被深圳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坚持实干导向,充分发挥“服务员、联络员、推介员”作用,以扎实的措施,整合区、街道各部门的服务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激发党建活力,推出了“党委服务日”“书记喊你买买买”“小镇街头音乐会”“尚儿速递”培训工坊等系列活动特色服务项目。同时,开设了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员工办理359项政务事项,深受小镇企业、人才、党员、群众的喜爱,先后打造了“小镇发展说”论坛、“时尚大咖论坛”沙龙、吉祥物尚儿“红色文化”、“党建咖啡吧”、筑梦志愿者等党建品牌活动,既创新了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又满足了小镇员工需求,小镇引导潮流互动氛围越来越活跃,切实擦亮时尚党建的金字招牌。

大浪时尚小镇党委“尚儿速递”培训工坊系列活动情景。

小镇党委坚持“企业有所需,党委有所应”的工作理念,创时尚党建“三针三线”模式,即党委统筹引领,“穿针引线”,构建大党建格局;加强惠企服务,“细针密线”,完善大服务网络;加快配套建设,“飞针走线”,实现大发展目标,使小镇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企业成立党组织成为新风尚、员工申请入党成为新风尚、有事找党委成为新风尚!党建“三针三线”模式成为园区“两新”党建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大浪时尚小镇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单位,下一步,小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产业从深圳制造向深圳质量、深圳设计、深圳品牌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要求,小镇党委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标杆、导向和示范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党组织拓面提质行动,打造世界级时尚小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