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陶倩2021-01-25 23: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大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 (记者 郑瑞欣)1月25日上午,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覃跃良、梁嘉、孔繁昌、罗汉青、张雄汉、冯瑞、戴一川担任执行主席。王卫、雷卫华、谢晓东、钟荫腾、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马里、詹惠军、韩荡、黄冰峰、吴振兴、罗丽娟、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李志东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全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新突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代表力量,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循法定程序”履职尽责,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面构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质量更高;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创新工作机制,保障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推动代表建议落地有声,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不断丰富和拓展基层人大工作。

谢晓东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决策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现场。

据悉,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在履职站位上提升新境界;突出监督重点,依法规范行权,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紧扣社会关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法治引领,运用法治思维,努力在全国基层法治建设中实现新进展;尊重代表地位,激发履职活力,努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谋求新提升;把握时代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使命。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向大会作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向大会作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区一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一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