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家长群里耍官威,“严夫人”坑了“严书记”?更多细节曝光

编辑:郑晓鹏2021-01-25 09:1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4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严正家风》。两次离婚对儿女存愧疚欲用金钱弥补  严春风之所以心慌,正是因为他知道部分网络举报的问题确实存在。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4日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严正家风》。自己孩子打人,却叫嚣让教师道歉;招生还没开始,就嘚瑟孩子已“内定”名校……2018年5月,四川成都一家幼儿园发生的一起“严书记女儿”事件,一时成为成都乃至全国街谈巷议的热点。

“严夫人”家长群里耍官威引爆舆论

“严书记”紧急“灭火”撇清关系

事情的起因,是幼儿园一名姓严的女孩打了其他小朋友,老师表示想处罚她单独就座,不料却把教师群聊天信息错发到了家长群,被女孩的妈妈看到。这位妈妈随即在微信群里要求老师当着所有师生给女儿道歉,并表示:“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这段话顿时引发了其他家长强烈反感,不少家长发声讽刺,更有人把截图发到了网上,顿时引起舆论风暴。这位“严书记”究竟是何许人也?“严书记”的夫人为何有这么大的官威?

这位“严书记”,是时任四川省广安市委副书记的严春风。出事后,严春风第一时间布置下属立即起草一份情况说明向组织解释,核心内容是要表明自己已经离婚,是前妻擅自打着自己的名号惹是生非,与他本人无关。

这边严春风着急想平息事态,那边舆论却在继续迅猛发展。有家长进而贴出了严夫人以前在微信群里的聊天截图,嘚瑟自家孩子已经“内定”了成都一所优质小学,进一步刺激着公众对教育公平的敏感神经。

随后,严春风把这份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报告私下发给了几个熟人帮忙把关。不料一传十、十传百,报告被传到了网上,反而让网友们确定了“严书记”就是他。网络舆论也很快演变成举报严春风的具体问题线索。而此时,严春风还在急着“灭火”,他召集下属商量如何应对舆论,并让下属尽快找熟人,通过私人关系平息网络舆情。

两次离婚对儿女存愧疚欲用金钱弥补

严春风之所以心慌,正是因为他知道部分网络举报的问题确实存在。2018年5月18日,幼儿园风波发生仅一周之后,四川省纪委监委在初核的基础上,宣布对严春风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严春风(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权欲,所以我的前妻李向阳才那么跋扈,才觉得后头有我支撑。我感觉不是舆论空穴来风,不是李向阳性格的问题,确实是我犯的错误,才导致了整个舆情到今天这个局面。


对于公众关注的幼儿园事件,调查组也公布了详细情况。引发风波的严夫人是严春风的第二任妻子李向阳,事件发生时两人实际已经离婚5年。严春风自己身世比较特殊,成年后又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儿女都随母亲生活。严春风因此觉得对儿女有一份愧疚。

严春风平时很少陪伴孩子,就错误地想从金钱方面来弥补。当前妻李向阳向他提出经济上的诉求时,严春风不惜违纪违法来满足迁就。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离婚之后,李向阳多次就以抚养小孩为由,找严春风要钱,理由包括经营公司缺钱、买房缺钱等。严春风就找老板给李向阳借了上百万元,这些行为让李向阳产生了一种“严春风很有特权”的感觉。

为仕途晋升隐瞒婚史

调查组还发现,多年来严春风为了隐瞒违纪违法事实,将多套房产挂在别人名下,股票由他人代持,个人事项报告也弄虚作假。2012年,他和李向阳再婚,生下女儿后,当年就因感情破裂而离婚。但他隐瞒了这段婚史,目的是不希望显得自己生活作风随意,影响到仕途晋升。

表面上看幼儿园事件是前妻所引发,但究其背后的原因,如果“严书记”真的严于律己,从不滥用职权,身边的人也不会养成这种特权思想和霸道做派。

受贿570万余元

严春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18年,严春风利用担任四川省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72.9万余元。2019年8月,严春风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