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留深过年 | 听听龙华人怎么说?

编辑:卢东勃2021-01-23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都表示今年就留在深圳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农历新年一天天临近,龙华街上的年味也愈发浓厚。日前,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对于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留深过年”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龙华人对此怎么看呢?他们又将如何度过这个特别的春节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听听他们的心声。

来自重庆的杨小姐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回重庆老家过年,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一家人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深圳过年。目前还没有特别的过节计划,但是会想要带着孩子在深圳转一转。

“不回去。”在外辛苦奔波了一年的外卖配送员苏先生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回家要做核酸检测还要隔离,太麻烦了,还是愿意在深圳继续工作赚钱。

“今年不止是我一个人留深,还有几个同事之前车票都买好了准备回老家的,后来也把票退了,决定一起留深,一起在深圳过年。”从事美容工作的吴小姐,来自广东阳江,今年也是她第一次留深圳过年,吴小姐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习惯,过几天就该准备回老家了,但是今年情况特殊,就放弃了回家的计划。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店里生意有一点影响,不过总体影响不大,她和同事们都相信明年一定会更好。

带着孩子们在世纪广场玩耍的张先生老家在四川,今年是他第一次和孩子一起留在深圳过年。“我觉得过年在深圳也挺热闹的,毕竟来深圳很多年了,这边也有很多朋友。这边的气候比老家还好一些,对孩子还更好一点。选择留在这里我觉得还挺好。学校也倡导家长把孩子留在深圳过年,我们响应学校号召,假期带孩子在深圳走一走,平常就待在家陪孩子,给他们辅导辅导学习。”张先生的女儿就读于观澜第二中学,是一名初一学生,她告诉记者,老家过年要热闹一些,但是疫情期间就不要离开深圳了,放假要把作业做完,有时间就出门玩一玩。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