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强化民生兜底保障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21-01-22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晓林)1月20日,区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民政领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会议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一是要筑牢“弱有众扶”的民生兜底保障网,进一步扎实做好辖区低保户、特困对象、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关爱保障。二是要强化基层治理,用心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完成;靶向引进“高精尖缺”社工人才;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提高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建质量。三是要提升“老有颐养”服务水平,落地实施“1+3+4”+2养老服务系列政策,推动政策向实际效益转化;加快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区颐养院项目、原龙华敬老院提升改造项目进度。四是要促进慈善事业科学发展,擦亮“聚善家园”项目品牌;围绕数字龙华,探索区块链民政管理平台建设。五是要持续推进残健共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