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小小“暖心柜” 浓浓人情味

编辑:陶倩2021-01-21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便民“暖心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V站出入口处,摆放着一台自助便民“暖心柜”,里面有泡面、饼干、矿泉水等物资,免费为深夜仍坚守在岗位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快递外卖从业者等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暖心食物等便利服务。

不久前,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关于泡面的暖心故事。据工作人员介绍,居民杨先生半夜时分肚子饿了,而周围的商铺都关门了,他无意中经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门在“暖心柜”领取了一盒泡面充饥,几天后他自费送还了50桶泡面。

小小暖心柜,凸显了浓浓的人情味。据悉,2020年8月,龙华区在民乐社区、章阁社区、宝龙新村等城中村24小时党群服务V站建设了一批自助便民机“暖心柜”。“暖心柜”机身分为爱心区和兑换区,主要有暖心便民及“i社区”积分兑换两个功能。爱心区物资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有需要的群体免费提供。党员群众扫描“暖心柜”机身上的“i龙华”二维码,开通绑定账号,根据“暖心柜”机身上的步骤指示选择服务功能,填报信息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便可自助领取所需物资。兑换区物资通过党员群众以个人身份注册“i社区”中的“共享会”,参与社区共治共建服务,将服务时长换算成积分,在“i社区”上生成兑换二维码,通过“暖心柜”自助进行物品兑换。

“暖心柜”试运行一段时间,被领取暖心物资7884人次,日均领取次数62次,受到了辖区党员群众的点赞和认同。据了解,2020年,龙华区试点建设了4个“暖心柜”;2021年,将推广建设“暖心柜”至10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