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刘满姣:打好“交通牌”为产业强区挖掘更强引擎

编辑:陶倩2021-01-21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区一届人大代表、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满姣。

从宝安区到龙华区,刘满姣连续当了三届区人大代表。十几年的履职生涯,不仅让刘满姣对人大代表有了更深的感触,也让刘满姣对龙华的点滴变化有了更多的感情。

作为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管,刘满姣最关注的要数交通领域,也时常为交通奔走呼吁。去年,地铁6号线和地铁4号线北延段通车,刘满姣感到格外欣喜。多年来,刘满姣带头起草建议,与其他代表们一起,围绕如何让两条地铁线路科学布局进行“发声”。刘满姣坦言,美中不足的是6号线没有经过大浪时尚小镇,希望可以通过有轨电车解决这个问题,未来能通过22、25号线分担交通压力。

这么些年来,交通给龙华带来的变化,刘满姣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将百姓呼声总结归纳为可采纳的建议,润物细无声地推动社会进步,刘满姣直言“很有收获”。

对于龙华未来交通,刘满姣充满了期待。她说,过去,对于大宝安而言,龙华相对偏远落后。成立功能区之后,龙华有很多历史欠账要还,包括教育和医疗。这些年来,龙华财政不断对教育和医疗加大投入,居民幸福指数看得到。当下迫在眉睫的是要提升交通水平,用交通改善出行带动经济,为产业强区挖掘更大的引擎。

刘满姣希望,能通过大循环对接小循环,将“血脉”打通。同时,通过交通规划的实施,真正做到龙华在深圳大循环里南北畅通,并无缝对接粤港澳,让龙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地理位置显著提升,真正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通过交通引领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龙华,推动龙华打造产业强区。

十几年的履职生涯不短,而刘满姣的履职初心一直不变。她深感代表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刘满姣说,在今后的履职路上,将继续找准履职方向,依法履职,会履职、履好职。

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