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放数字红包、减免房租……龙华为留深市民派福利

编辑:陶倩2021-01-21 11: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当前,国内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通过发放数字红包、减免房租、文化惠民等十大暖心举措,以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的福利,倡导广大市民留深过年。

惊喜:总金额2000万元 春节留深红包开启预约

1月20日,龙华区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推出了2021年春节期间“十全十美、龙华有福”十项措施,其中包括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春节留深人员发放总金额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针对承租区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留深过节家庭(个人),减免春节当月租金的30%,倡导房东给予留深过年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通过“i龙华”平台上登记的移动用户,可到龙华辖区内中国移动营业厅享受购机、流量和消费补贴等优惠;2021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17日,市民可提前网上预约并凭预约二维码(当次有效)免费乘坐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至沿线任一站点等。

当天上午,“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开启预约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刷爆朋友圈,许多准备留深过年的市民职工直呼惊喜,并已通过公司企业集中申请,“坐等大龙华的红包!公司里为我们预约了,但愿我能抽中”“龙华数字人民币红包,新年最好礼物,让我们一起留深过年,留龙华过年”。

暖心:有奖互动享不停 各部门各街道开展多项春节活动

同样在1月20日,龙华区启动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暨“留深过大年,年味大礼包”主题新春关爱系列活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率先推出“为爱留深·年在章阁”2021春节党群服务礼包,面向留深过年的来深务工人员和居民,陆续开展“我和我的家乡”系列线上活动、“过年不回乡,到党群服务中心”线下活动、“老乡会系列活动”3大类21项新春关爱活动,将组织辖区7万多名来深务工者迎新春、过大年,让党员群众感受龙华的关怀和温暖。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推出“为爱留深·年在章阁”2021春节党群服务礼包。

除此之外,龙华区各党群服务中心还推出“开心过大年安心留龙华”十大特别策划活动,市民可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新春福袋,同步线上派发福袋,为留深人员送上云端“惊喜”。龙华团区委开展“义起在龙华过年”系列活动,包括免费爱心驿站住宿、爱心志愿服务、暖心志愿慰问、青工年夜盆菜外卖,有奖打卡“超级U站”等10类系列服务。龙华区官微“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发起“过年留深发现龙华新变化”随手拍征集活动。大浪街道针对大浪辖区留深青少年开展2021不一“Young”的大浪年味线上有奖征集活动;福城街道和观澜街道分别向辖区居民推送街道“游园攻略”和“美食攻略”,受到居民朋友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区妇联线上线下开展融“衣食住行”于一体的系列家庭活动,丰富留深儿童的寒假生活。在龙华云校上提供丰富的家长课程、心理健康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供家长及学生选择。开办“寒假课堂”,开展免费冬令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便民:商超市场不打烊 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供应充足

春节假期到来前,不少市民已开始计划采购年货食品、年花年桔,商超市场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需求,龙华全区49家大型商超、67家汽车经销店春节不打烊,为市民提供购买优惠。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开展促销活动和时尚品牌特卖专场活动。

作为龙华区人气商超之一,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1月14日至2月28日开展主题为“牛气冲天——欢乐别样年”一系列购物促销活动。正在进行的网红表情包“条鹅”深圳首展也将呈现春节变装,鹅货新春小镇、鹅货店和新年许愿日历墙又将圈粉无数,吸引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装置一新,有浓郁春节节日氛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龙华市场、华富市场、观澜群星市场、观澜综合市场、福民市场等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至农历大年三十,保障春节期间食品正常供应。春节期间龙华市场供应充足,粮油、蔬菜、水果、肉类、鸡蛋等各类商品丰富,大家可以放心买买买。全区180个购花点将开放,方便市民购买年花年桔。

乐游:文化惠民福利多 景区景点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今年留深过年,怎么玩转龙华?游览观澜版画基地,享受古韵田园风光;参观中国版画博物馆,自由徜徉于艺术世界;登顶阳台山,远眺龙华城市风光……在新春到来之际,龙华区为留深过节的市民准备了多道文化惠民、欢乐旅游“大餐”,市民春节假期不愁没有好去处。

开展“为爱留深•乐在龙华”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朋友送电影票、送健康讲座、送网络春晚等,向广大市民赠送公益K歌时段、派发万张公益电影卡,赠送美食探店、马术骑射、风洞探秘、攀岩体验等体验券。

区内博物馆、图书馆、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深圳书城龙华城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正常开放。观澜山水田园和大地生态园两大景区面向留深建设者推出1万张9.9元畅玩门票,可直接在景区购票或网上预约购票。2月8日至2月16日,组织市民通过特定线上平台完成牛年线上跑打卡活动,对完成活动的跑友发放纪念奖品予以奖励。采取打卡绿道形式,领取大礼包。

观澜山水田园酒店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留深过节的倡议也得到越来越多的龙华市民职工响应,一些原本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也纷纷选择推迟出行、错峰出行。市民胡先生和家人今年选择留在龙华过年,“大家都留原地不动,在这过年,开视频拜年是一样的,”他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往年春节假期也都是回老家,今年可以留在深圳、龙华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