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联合区禁毒办开启无人机航测 深入勘察毒品原植物

编辑:陶倩2021-01-19 0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舒云 孙炎锋)为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的发生,确保辖区毒品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1月14日,龙华区禁毒办联合观澜街道禁毒办、执法二中队、黎光社区到辖区基本农田、林地等进行无人机勘察。

行动中,检查组兵分两路,同步开展。其中一路在基本农田林地处,警员根据勘察规划的线路,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快速地搜索着疑似罂粟、大麻等毒品类原植物。无人机升空后,将航拍到的图像实时传输到地面控制终端,屏幕上,可以清晰看到实时动态画面,显示的都是田间地头、山岭沟壑、房前屋后等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区域,促进勘察工作高效推进。另一路则深入到田间地头等地带,对各类种植大棚、闲置房屋以及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场地开展逐一排查,区禁毒办一行仔细查看了土地间、大棚里有无毒品原植物种植的情况,严格踏查,不留死角。最终经过排查暂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

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禁种铲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且一直是采取严打高压的方式进行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可疑线索,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