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扎实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19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全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召开多次专项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疫情反弹的情况,全力优化疫情监测点人员值守、城中村围合、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春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居民欢度新春佳节整体环境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据悉,新澜社区近期召开多次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做好“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数据、卡点值守登记、每日监测数据的每日更新;二是要求各物业公司卡点值守人员必须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出现防疫不力的行为将进行通报,社区各物业群、防疫群要定期发布国内疫情最新动态;三是严格落实做好“三位一体”管理服务工作,对隔离和纳入健康管理人员的数据要进行每日更新发布;四是做好企业防疫宣传,春节假期将至,向企业员工积极宣传深圳市春节不返乡的倡议书;五是做好防控消杀工作,每日消杀记录做好存档;六是做好卡点排班、后勤保障以及防疫围合等工作。

与此同时,新澜社区还强化风险隐患预警机制,加强对辖区工业园区、酒店、企业等重点行业进行隐患摸底排查,集中整治了一批存在防疫防控松懈状态的行为。其中,1月14日,新澜社区对银星工业园各办公楼一楼,未进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备足酒精消毒水等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要求及时整改,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还联合新澜警区对该栋办公场所中一培训机构招收全国各地学员来深培训,且无任何防疫措施存在疫情安全隐患进行上门约谈核实,要求该机构负责人即刻停止来自国内风险地区学员来深培训的招收,严格审查国内来深培训学员,备足酒精、消毒水、口罩等医疗物资,每日加强对自身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同时向该机构传达深圳市关于春节期间不返乡过年的倡议,动员员工积极响应号召,非必要情况下不得离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