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注!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今天召开

编辑:卢东勃2021-01-15 10: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 郑瑞欣 胡安坤 通讯员 杨雪敏/文 连志远/图) 1月15日上午9:30,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代表中共龙华区委向大会作题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 加速建成中轴新城 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今年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龙华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交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优异答卷;破釜沉舟,力挽狂澜,推动经济逆势上扬;坚持完善功能和提升品质并举,城市建设迎来高速发展期;以空前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全面提升;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党建引领成为龙华工作最大特色。

在过去的五年里,奋斗的龙华人披荆斩棘、埋头苦干,龙华壮丽秀美、魅力无限的“五城”画卷徐徐展开。龙华正成为一座都市中轴的核心之城、动力澎湃的创新之城、山青水秀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和激情燃烧的奋斗之城。

记者发稿时,会议正在进行中。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