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护苗行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编辑:陶倩2021-01-1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秀梅)为让青少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激发其内在学习动力,日前,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动深圳青年作家网、曦楠儿童成长中心,在菜丁农业科技党群阵地举办四点半课堂垃圾分类、儿童议事会、考前辅导等系列“护苗行动”,帮助青少年掌握快乐学习、高效学习秘诀。

活动中,社工们准备了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一双双举手抢答的小手、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成为活动现场的亮丽风景。活动期间还颁发了“最佳进步学员”“优秀学员”“好学员”等奖项,对表现优异的社区青少年给予肯定和鼓励。主办方表示,此次护苗行动将制作成视频供学生回放观看,以巩固学生后续学习成果,该举动受到家长、学生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游戏、购物、看剧等娱乐方式逐渐增多,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护苗行动”,充分调动青少年学习兴趣,培养青少年主动学习能力,让他们享受到学习带来的喜悦感、成就感,也为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减轻了负担,希望往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据悉,此次“护苗行动”共服务青少年超过720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