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设无障碍出租车非轮候停车位

编辑:陶倩2021-01-1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近日,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联合深港集团、无障碍促进会以及深圳北站物业管理处,在深圳北站地下停车场设置了全市首处无障碍出租车非轮候停车位。

据介绍,无障碍出租车停车位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的一楼出租车上客区(南区停车场)。乘坐高铁抵达深圳北站的乘客,可直接坐轮椅就近从出站口A2验票出站,再搭乘升降式电梯下至一楼的无障碍出租车停车位。若从其他出口抵达,可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据悉,2020年深圳首批无障碍出租车落地运营,其优先服务对象包括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病患者等行动不便、需借助轮椅出行的特殊人群。在满足特殊人群出行预约服务的情况下,可作为普通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服务。无障碍出租车服务时间为24小时,收费标准与深圳市其他出租车一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