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城市奋斗者”送礼包 倡议春节不离深欢度健康年

编辑:陶倩2021-01-14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收到礼包的市民和义工合照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琴 文/图)1月13日上午,寒风凛冽,深圳北站东广场A1出口U站却“热气腾腾”,民治街道工作人员、义工早早来到,在此布置“春风送温暖健康带回家”公益宣传活动摊位,他们将为来来往往的“城市奋斗者”送上免费体检卡、早餐和防疫健康知识爱心卡等组成的“礼包”,倡议市民春节不离深,欢度健康年。据悉,活动将连开六场,除了走进深圳北站U站,还会前往环卫工人工作地点。

当天上午,刚过7点半,工作人员和义工就行动起来,把一份份大礼包送到市民手中。“太感谢啦,刚好我赶车还没吃早餐。”一位背着行囊匆匆向检票口走去的乘客收到礼包十分惊喜。记者看到,礼包的东西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其中,红色心形的“爱心卡”上有新冠肺炎防控要点、冬春自我保健要点、春节饮食建议等内容,都是实用的知识。爱心早餐有鸡蛋和工作人员熬煮的红糖姜茶等,免费体检卡则涵盖了基础检查,温馨提醒大家在忙碌之际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当天,深圳北站的保洁人员、保安等工作人员也分批有序来到U站,领取这份特别的心意。“谢谢你们,这份体检卡我可以送给我老婆。”听着工作人员对礼包内容的讲解,一位保洁大叔有些腼腆地说道。工作人员在送关爱、送服务时也向大家发出“春节不离深,在深圳过年”的倡议。“我和家人都决定啦,今年就在深圳过年。”一位保洁阿姨爽朗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春风送温暖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由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治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工委)联合爱心企业深圳仁合医院主办。其中,为“城市奋斗者”送礼包活动一共6场,1月13日-1月15日上午8点半到9点半,在深圳北站东广场A1出口处U站摆摊举行,1月19日-1月21日将前往不同的环卫工人工作集中点,把温暖送到城市的美容师手上,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