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教育读本《纪律在身边2——违纪案例解析100篇》出版

编辑:贺昕2021-01-11 10:32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编写的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读本《纪律在身边2——违纪案例解析100篇》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原标题:《纪律在身边2——违纪案例解析100篇》出版

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学习党纪法规好帮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通讯员 深纪宣)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编写的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读本《纪律在身边2——违纪案例解析100篇》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该书围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情景问答、以案说纪、漫画图解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既聚焦党的十九大后修订的党内法规条款,也关注监察体制改革后出台的法律规定。

“重点突出、形式新颖、贴近生活,通过生动的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让党纪法规的学习更加‘接地气’,更有‘代入感’,也让我们更心存敬畏,时刻提醒自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市财政局干部任德锟读后表示。

据了解,从2015年起,为抓好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学习贯彻,深圳市纪委在新闻媒体开设“纪律在身边”专栏,每周一期,至今已210多期。2017年,市纪委将专栏的第1至100期结集出版,受到了广大读者好评。本次结集出版的是第101到第200期。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出版本书就是为了方便广大干部对重点法规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目前,市纪委监委正在向全市各单位赠阅,作为新年第一次纪律教育。“希望本书能成为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学习党纪法规的好帮手,真正把铁的纪律和规矩刻印到心上,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帮助大家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昂扬的斗志,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再立新功,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