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月10日深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疫情风险地区达1+66!

编辑:贺昕2021-01-11 10:22内容来源:深圳卫健委

新闻提要

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男性,中国籍,分别从布隆迪、肯尼亚抵深。河北新增82例本土确诊  国家卫健委今天通报,1月1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6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1例(境外输入3例)。

1月10日0-24时,深圳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男性,中国籍,分别从布隆迪、肯尼亚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image.png

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

累计确诊9236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月10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包括本地感染病例28例、其中9例无感染源头,输入性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9236例。

最新!河北新增82例本土确诊

国家卫健委今天通报,1月1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辽宁2例,北京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6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1例(境外输入3例)。

image.png

01.河北昨日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河北昨日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新乐市天悦花苑、计生宿舍、瑞达玫瑰园小区、坚固村、芦新村,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桥西区平安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邢台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新乐市人大宿舍、药材公司宿舍、张家庄村,高新区赵村新区小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仍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02.藁城区一行三人私自返晋,全家被强制隔离

据晋州发布消息,1月9日,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等3名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居住人员,因家庭矛盾原因,无视疫情防控规定,私自从河北石家庄藁城区驾车返回河北晋州,其间穿行梨树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较大风险隐患。目前,晋州市有关部门已对这3名人员及其家属共8人采取强制定点隔离的措施。隔离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顾行政指令擅自外出,不仅徒增医护和防控人员的工作,更给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带来潜在威胁。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03.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卫健委今天通报称,1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某女,49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之妻。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04.黑龙江新增8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人系学生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今天消息,1月10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望奎县)。

这次,武汉星夜驰援石家庄!

去年年初,河北向武汉伸出援手这次,换武汉星夜驰援石家庄!

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价值500万元的整体车载移动CT星夜驶出武汉大学,驰援河北抗疫,帮助河北地区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

这是湖北省内唯一的一台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且能够按照要求达到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能快速筛查新冠肺炎患者。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热心人士向武汉捐赠大量蔬菜,帮武汉人民渡过了难关。现在石家庄因疫情原因需要生活物资,武汉300多名志愿者向石家庄市民捐赠50吨蔬菜,表达武汉人民对他们的感谢和支持。

9日,从武汉运来的10吨新鲜蔬菜抵达石家庄藁城。这批蔬菜共50吨,已送达的是首批10吨莴笋,剩余40吨将在近期抵达。河北网友表示,“谢谢热干面,缸炉烧饼一定行!”

image.png

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不仅是武汉全国各地都纷纷伸出援手,支援河北。

01山东青岛赶制20万只口罩驰援石家庄

1月9日,一辆载有20万只KN95口罩的货车从山东青岛驶往石家庄藁城区。这家青岛的工厂暂停了其它订单,加班加点赶制出20万只口罩驰援石家庄。他们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能尽己所能为抗疫助力。

02山西首批爱心血液运抵石家庄

10日,经过出库、装箱后来自山西的首批9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在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目前石家庄居民居家隔离,街头采血急剧下降,临床救治压力巨大。了解到河北困难之后,山西省血液中心连夜组织省内采供血机构为河北筹集血小板,将山西人民的爱意送达,为河北省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批爱心血液将用于石家庄市各医院的临床救治工作。

03多地医疗队出征河北

9日,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出发支援河北邢台市南宫市,20名医疗队员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30天使用防护物资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征!”一路上,河北高速交警全力护送保证医疗队顺利抵达。继各地医疗队星夜驰援河北后,天津医疗急救队在夜色中出发

1月10日晚,天津市120急救中心5部负压救护车和相关指挥车以及24名急救保障人员集结出发,连夜奔赴河北省邢台市进行新冠肺炎相关医疗支援工作。

守望相助,同心同德

一支能打的抗疫“湘军”也出发了

1月10日,湖南省流行病学调查队驰援石家庄。调查队的23名队员中有9名队员为90后,5人曾参与支援湖北武汉、黄冈。领队罗垲炜表示,全体队员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流调精兵,也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将。此次调查队将前往石家庄疫情最为复杂的地区,为河北省抗击疫情贡献“湘军”力量。同舟共“冀”,河北加油!

退休副局长不戴口罩强行外出

拘留5日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1月10日消息,2021年1月9日上午,高邑县文华苑小区居民韩某某(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

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高邑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