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 乘四而上

编辑:陶倩2021-01-07 14: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河人工湿地公园尽显生态文明之美,成为城市与自然对话平台。


光阴荏苒,奋斗不止。

今天是龙华区四周岁“生日”。龙华区成立四年来,经历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重大节点。特别是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站社区考察,让人深受鼓舞,殷殷嘱托始终回荡在龙华干部群众心中。

四年里,龙华区改革和建设向纵深推进,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持续向好,城市功能加快完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基层党建成果丰硕。

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里,年轻而朝气蓬勃的龙华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争当尖兵、走在前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六稳六保”,加速集聚创新要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拉开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大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格局。

一年来,龙华区经济稳中有进,民生充满活力,社会大局安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今天,就让我们通过镜头,去回顾一下龙华这一年来的变化和难忘时刻。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文/图


高交会龙华展区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银星科技园集“科技孵化—研发加速—产业总部”于一体。

加快建设中轴新城,龙华尽显“国际范”。

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龙华区首届“中轴星光”职工才艺大赛总决赛。

龙华有轨电车助力“大路网”城市公交体系建设。

龙华区总工会2020城市定向越野系列赛开跑。

大浪时尚小镇,国际化时尚产业高地。

“青年之家”用心、用情打造成年轻人愿意参与的“家”,深化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

观澜河两岸美丽异木棉竞相盛放,粉红花海点缀龙华街头,惊艳了路人,温柔了时光。

观澜文化小镇未来景观令人神往。

战疫中最坚毅的目光、最美丽的脸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