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安区领导率队到龙华区考察学习 借鉴好经验 交流共提升

编辑:陶倩2021-01-0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1月6日上午,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来龙华考察学习,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等工作进行交流。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参加活动。

周学良一行首先走访了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和龙华区文艺之家,仔细参观了新时代文明龙华体验展,并通过宣传片、宣传册等全面了解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在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周学良一行实地参观演播室、电视导控室、综合协调指挥区等功能区域,走访广电工作室、移动工作室、报刊工作室,了解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融媒运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学良表示,龙华、宝安两区亲如兄弟,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成果是宝安区学习的榜样。宝安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全面启动,此次来龙华走访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宝安区的干部们能够学习借鉴有关成功经验,积极做好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工作。

黄启键对周学良一行来龙华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营的“龙华经验”。黄启键介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龙华区在拥有固定宣讲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规划设计,引入核心团队中国志愿者协会,整合全区志愿队伍成立了龙华区志愿服务总队,形成“4+6+50+8”架构体系,不断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上,及早谋划,打造了统一办公平台和融媒运作系统,整合媒体资源,建立工作机制,实现真融合,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座谈会上,龙华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据悉,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形成了由《龙华新闻》、《龙华十分》、龙华网、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微博、龙华融媒客户端六大媒体,“龙眼视频”“龙华之声”“直通龙华”“DOU爱龙华”“脸书龙华”五大平台,以及“一强三号”等上级媒体龙华频道组成的“6+5+N”传播体系,涵盖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形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