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用实际行动将庄严承诺变成群众获得感

编辑:陶倩2021-01-0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许丽丽)1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带队就“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座谈会,区领导韩荡、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陈建民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领导介绍《深圳市龙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起草情况。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工委办主任,来自各个领域的11名市、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医疗、教育、交通、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谢春表示,加强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性均衡发展,必须按实际人口及健康状况测算;建议建一所医学培训学院。区人大代表黄新建议,政府要在服务上做文章,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关爱,确保有好的项目就有足够的空间保障落地,提升龙华区核心竞争力;区人大代表叶志青表示,从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角度,打造社会主义教育先行示范学校……

雷卫华听取意见后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报告政府工作,主动报告重大事项,高质量办好人大建议,依法履行好政府的职能;采取更加灵活、机动的形式参与座谈会或深入重点项目调研,直接面对人大代表以及老百姓。会后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补充完善到报告中去,让规划更加具有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再难也要狠抓工作落实,如期如实兑现政府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将庄严的承诺变成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

谢晓东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中的目标纲要、结构重点、未来蓝图等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他强调,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打磨得更加科学、完善,把龙华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描绘得更加清晰、具体;同时,多突出民生重点和龙华特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