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1年征兵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1-01-07 09: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广大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热情,鼓励和动员有志青年们踊跃报名参军,1月6日上午,龙华区2021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位来自观湖街道的士兵青年代表作了发言,他号召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投笔从戎一展抱负,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昂扬奋进的斗志,在热血沸腾的火热军营中放飞青春、建功立业。激情澎湃的发言展现了特区青年赤胆忠心、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黄冰峰在致辞中宣讲参军的意义和优待政策,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他指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军人的崇高与光荣源于对爱国主义的自觉传承,源于对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源于对民族复兴的无私奉献。古往今来,军队和军人始终扮演着关乎国运民生的重要角色,立志从戎,保家卫国,始终是热血青年的神圣选择,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黄冰峰强调,参军入伍是利国、利军、利己的大好事,入伍青年可以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学知识、长本领,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培养锻炼成组织纪律好、吃苦奉献意识强、专业技术水平高的优秀人才。参军入伍还能享受越来越多的优待政策,入伍后可以在部队学技术、考军校、转士官,实现个人长期发展。广大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踊跃报名参军,到部队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华章。

启动仪式现场征兵宣传氛围浓厚,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等方式,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有关2021年征兵条件标准、报名方式、优待政策、退役安置等情况,同时向咨询者发放了《2021年征兵宣传册》。

据悉,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国征兵网”已开通网上登记报名,全区有志于入伍从军的适龄青年,均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附:

龙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3339191

龙华区观湖街道人民武装部:28029229

龙华区民治街道人民武装部:81718678

龙华区龙华街道人民武装部:27701773

龙华区大浪街道人民武装部:81487193

龙华区福城街道人民武装部:23766515

龙华区观澜街道人民武装部:28025956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