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居民微自治 共建文明大家庭

编辑:陶倩2021-01-06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强社区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代长会 文/图)清晨的第一缕微光,唤醒城市,上班族加快脚步,往城市的四面八方涌去。而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公交站和地铁站也是人群熙攘。这时,街头上有一群“红色甲”显得特别与众不同,他们穿行在共享单车摆放点,身手敏捷地将“凌乱”的车辆归位,方便其他居民停放和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项由民强社区党委牵头开展的文明志愿服务已经开展有一段时间了。辖区城中村多,人口密集,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民治地铁口到民治小学沿途方向的共享单车成百上千,一旦有共享单车没停好,就会引起连锁反应,让原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更加拥挤。因此,社区也向居民发出号召,带动有爱心、有精力的居民参与优化社区环境行动,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据介绍,每次社区发出活动通知,名额都很快被“抢光”,不少人都希望能够为家园多出一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除了将乱停乱放的车辆统一归置到一起,整齐地放到停放区域;还特别注意不让共享单车侵占盲道。

“关上门是小家,打开门就是社区‘大家庭’,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分子,我们能够为改善社区环境做点事,感到特别开心和光荣。”居民萍姐是其中一个小组的领队,每次活动,她都第一个到现场等待队员集合,她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后,还带动了身边不少亲友也一起加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项志愿活动虽“小”,但还会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