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鼓励市民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

编辑:陶倩2021-01-0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为做好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排查工作,实现毒品“零种植”禁毒工作目标,近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专项排查行动。

近日,工作人员按照“宁查十次空,一次不放松”原则,深入菜地、沟壑、山坡、苗圃等种植场地开展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排查工作。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折页,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种植毒品原植物应接受的处罚等知识,还特别讲解什么是大麻、大麻危害、大麻种植环境、如何发现大麻种植地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据悉,在此次排查专项行动中,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理念,使禁毒铲毒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拒毒、防毒、识毒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