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旬老人跨年夜走失 龙华五十余民警成功寻回

编辑:卢东勃2021-01-04 1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吴佳)“找到了!老人找到了!”龙华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民警邹阳手持对讲机激动地喊道,参与搜寻救援的五十多名民警松了一口气,这场牵动人心的跨年夜搜寻行动终于圆满完成了。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患阿尔茨海默综合征的七旬老人叶某从龙华大水坑三村家中出门闲逛,直到饭点也没有回家,亲属们全家出动到处寻找老人。随着夜色逐渐加深,气温也一点点下降,担心母亲安危的邓先生寻找无果,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福民派出所立即派出五十余名警力到场寻找,同时组织视频队员调阅周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老人于2020年12月31日15时许在观光路与龙观快速路口交叉口处附近出现,但是由于现场监控存在死角,无法进一步锁定老人的行动轨迹。视频研判一度陷入僵局,现场搜寻的警力却没有退缩和放弃,经过一个晚上的搜寻,老人依然没有找到,邓先生的情绪已经接近崩溃。

福民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加大搜寻力度。民警对走失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附近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并对该点周边四个探头近10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进行逐帧查看,最终发现老人穿过马路后消失在观光路中国石油中胜加油站附近的一处岗亭。由于该点周边未发现老人行动轨迹,民警推测;老人极有可能还在附近。

搜寻小组决定组织所有可用警力对中胜加油站附近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索,树下、山沟、涵洞、草丛……每一个可能的角落都不放过。1月1日22时许,在50余名警力无死角的搜索下,终于在加油站附近山体草丛中发现了老人。

“生命如天,要尽一切手段,不放过任何线索,把老人找到。”参与搜救的民警表示,所有搜寻人员几乎都没有合过眼,30多个小时的坚持与付出汇聚了强大力量,最终指引大家找到失踪老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