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年龙华区税收总额438.5亿元

编辑:陶倩2021-01-04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体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各项指标由负转正、重回正增长轨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沉着应对下,龙华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整体经济运行稳步回升,各项指标由负转正、重回正增长轨道。2020年12月3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财政结算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张纳沙出席会议并听取了龙华区财政、税务部门相关工作汇报。

2020年,龙华区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43.6亿元,同比增长1%,可比增长3.9%;辖区税收总额实现438.5亿元,增长2.6%,收入重回正增长轨道反映辖区经济稳步复苏。去年,龙华区财政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财力近10亿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和市区惠企利民政策,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负让利约75亿元;大力压减一般性经费13.7亿元,统筹用于保辖区建设和稳经济增长。此外,始终保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去年龙华区九大类民生支出199亿元,增长11.9%。

2020年,全区上下一心,同频共振,以高水平支出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综合财政支出365.1亿元,支出规模达到历史高点,发挥财政资金撬动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7.8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专项债、中央特别国债100%支出,充分发挥了财政对经济社会的“自动稳定器”作用。全年政府投资项目支出127.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8%,连续4年“破百”。全年投入专项资金27.3亿元,全力保市场主体。始终保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在财政收入短收情况下,民生支出逆势大幅增加,2020年教育投入75亿元,增长40%,近三年年均增长达4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实现跨越式发展;卫生健康投入35亿元,增长68%,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辖区基本医疗服务;城乡社区建设与维护投入82亿元,增长15%,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用实实在在的财政资金打造龙华这棵“梧桐树”。

会上,雷卫华对区财税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财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财税形势严峻复杂,辖区经济和收入增长都面临较大压力,如何化解危机,开拓更好局面,是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能力及工作作风的考验。要形成财税良性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下大力气抓好经济工作、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服务以及财税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理好财,用好财,为辖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