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互联网党建研究院”在龙华区挂牌运作

编辑:陶倩2020-12-31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为扎实推进市、区互联网党建工作再部署、再推动,12月29日,深圳市委网信办专题召开“全市互联网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2020年深圳互联网党建创新项目”启动仪式。龙华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治理新模式,在会上签订了“深圳互联网党建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与科研院校、互联网企业多方合作,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党委、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与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设立“深圳互联网党建研究院”,并在龙华区挂牌运作。研究院将围绕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借助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良好的科研团队资源,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和实践,加强互联网党建调研和政策研究,为互联网党建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龙华方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金琇,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卢翔,共同为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熊国雄、龙华区委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京,共同为龙华区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揭牌。

据了解,2020年,龙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认真履行监管和党建指导双重职责,在市委网信办和区委组织部的支持指导下,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并同步成立龙华区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积极发挥互联网企业与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推动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