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新围新村获市“十佳城中村”称号

编辑:陶倩2020-12-31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近日,龙华区大浪街道新围新村被评为市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十佳城中村”,龙华区有两个街道的城中村荣获这项殊荣,大浪街道新围新村是其中之一。这项荣誉的取得有赖于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强有力的整治措施,使昔日“脏乱差”的城中村蝶变为外墙立面统一美观、道路宽阔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出门可见公园、篮球场的市“十佳城中村”,2019年全市物管进村现场会还在新围新村召开,推广该村的成功经验。

新围新村内车辆有序停放。

新围新村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共有住宅楼304栋,总建筑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是大浪街道最大型的城中村之一。

据了解,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于2015年立项,2016年开始全面整治,2018年该项目建设完成,也被列为龙华区首批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新围新村曾开展了“十大治理”行动,向“脏乱差”开刀,全方位、无死角破除该小区的“基础难题”。经过综合治理的新围新村旧貌换了新颜,该村也作为深圳首批健全完善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的试点村,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物管进村”取得了成效,该村整体环境面貌得到改善,“颜值”得到脱胎换骨般的提升。深圳“物管进村”现场会在新围新村的召开,进一步推广该村的成功经验,为其它正在整治中的城中村提供学习借鉴经验。

新围新村航拍图(局部)。

如果说“十大治理”改变的是新围新村的硬件设施,那么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就是加强了新围新村的软件建设。新围新村自实施“物管进村”工作以来,曾聘请了专业物管顾问团队进驻,进行了专业化重组、改制,搭建起物业管理“新平台”。并对村内各种设施进行了全面整治,新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悬挂了村规民约、信息公示、服务流程等制度牌,并按照规范化物业要求设立了前台、档案室、财务室、经理室等功能区。新的物业服务中心还提出了服务受理“不推诿”、服务办理“不积压”、服务结果“不出错”的工作规范,大大提升了物业公司的形象,也使该村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如今,当你再次走进新围新村,眼前150多栋居民楼墙面风格一致,广告招牌整齐有序,环境整洁舒适了,物管服务也精细化、人性化了。住在该村的居民也倍感今昔变化的巨大差异,同时也感受到生活在大浪新围新村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环境舒适宜居的新围新村。

这一切的变化只是大浪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大浪街道从2018年到2020年总共有62个城中村纳入全市综合治理计划中,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基本完工,完成进度达到100%,其中有35个村被评为优秀村,优秀率达到56%。三年来参与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工作人员不计个人得失,披星戴月,忘我工作,才迎来了新围新村获评市“十佳城中村”的优异成绩及街道其余城中村整治完成的丰硕成果。大浪也将以此为起点,继续不断完善城中村的各种设施,竭尽全力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为居民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