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外环高速一期通了 最新通行攻略看这

编辑:孙逊2020-12-30 09: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29日18时,深圳外环高速一期正式开通。深圳外环高速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 /小时,本次暂开通深圳段一期及东莞段,合计68.1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何南柱)12月29日18时,深圳外环高速一期正式开通。深圳外环高速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 /小时,本次暂开通深圳段一期及东莞段,合计68.1公里。

深圳外环高速西起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东行经宝安、光明、龙华、东莞塘厦及凤岗、龙岗、坪山等区。深圳外环高速规划全长93.1公里,由深圳段和东莞段组成,其中深圳段一期50.73公里 (西段长35.67公里,东段长15.06公里 ),二期9.35公里,三期(规划中)15.65公里,东莞段17.4公里。

外环高速开通后,可与深圳10条高速公路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进而与珠三角高速公路形成联网,有利于沟通各南北向高速公路主骨架的联系,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既能缓解深圳交通运输压力,同时也可提高区域社会运输效率,改善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对促进深圳、东莞、惠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一期,还有部分处于规划建设中暂未开通收费站及互通立交。目前已建成开通收费站及互通立交如下:其中,深圳段一期西段,开通收费站5处(沙井北、芙蓉、玉律、长圳、凤凰),同时连接广深沿江高速、南光高速、龙大高速及梅观高速,在长圳设停车区1处;一期东段开通收费站4处(五联、高桥、低碳城、坪地),同时连接惠盐高速(北行)。东莞段开通平山收费站1处,连接从莞高速。

往返惠州与珠三角西部片区,出行时间可缩短一半

从惠州惠阳片区往返广州和中山、珠海片区,按传统路线可经甬莞高速或机荷高速转广深高速北行往返广州,也可经虎门大桥或南沙大桥过江往返中山、珠海等粤西片区。但传统路径途经机荷与广深高速在早晚高峰或周末及节假日部分时段拥堵呈常态化,影响广大司乘道路通行体验。外环高速开通后,将为广大车友新增一条往返东莞、广州及珠江口西岸的路线选择,在不明显增加通行费用的同时,不仅通行里程缩短,且高峰时段大幅节省司乘人员约40%-50%的出行时间,通行性价比较高。

路线比选详细信息如下:

往返光明与南山、福田片区,高峰期通行时间可缩短三分之一

往返光明区与福田片区,按照传统路径光明区可从南光或龙大高速经机荷高速转梅观高速往返福田片区。但传统路径行经机荷高速早晚高峰或节假日部分时段较拥堵,影响广大司乘道路通行体验。外环高速开通后,将为广大车友新增一条往返光明区与福田片区的路线选择,在不增加通行费用的同时,且高峰时段大幅节省司乘人员约30-35%的出行时间,通行性价比较高。

路线比选详细信息如下:

往返坪地片区与南山、福田片区更快捷

往返坪地片区与福田、南山片区,按照传统路径坪地片区可从盐龙大道转水官高速,再经南坪快速往返南山片区。但传统路径途经的水官高速与南坪快速在早晚高峰或节假日部分时段较为拥堵,影响广大司乘道路通行体验。外环高速开通后,将为广大车友新增一条往返坪地片区与福田、南山片区的路线选择,高峰时段能够大幅节省司乘人员约25%-30%的出行时间。

路线比选详细信息如下: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